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干旱少雨天气 湖南遭遇罕见秋旱粮食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日电(董祺汤喜春)入秋以来的干旱少雨天气已给湖南造成严重旱灾。来自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湖南中部和南部的六个市正遭遇罕见的秋旱。

  入秋以来,华南地区出现了近五十年来罕见的干旱少雨天气。自九月下旬至十月末,湖南连续无雨的气象观测站点有九十六站,平均降雨仅为二十一毫米,较历年均值偏少近四分之一。湘南部分地区近五十天基本无雨,有的地方甚至滴雨未下。

  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造成湖南江河水位急速下降,七百多座小型水库干涸。郴州、衡阳、永州、湘潭、益阳、娄底等六个市的三十八个县五百三十多个乡镇相继出现旱情。其中郴州的宜章县、衡阳的祁东县和永州的祁阳县灾情尤为严重。

  截至目前,湖南受旱耕地面积已达二百一十六千公顷,二十多万头大牲畜发生饮水困难。据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旱灾造成该省粮食减产二十八万吨,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人民币五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