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童新加坡遇害案首次庭审:嫌犯神情自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34 温州新闻网

  1日上午9点30分,“中国女童新加坡失踪案”关键人物卓良豪被新加坡警方以谋杀罪控上法庭。昨日记者连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据负责侨民工作的向先生透露,卓良豪被指控在今年10月10日黄娜失踪当天将其杀害,依据新加坡的法律,被告谋杀罪名一旦成立,将被判处死刑。

  下周还将再次开庭

  向先生告诉记者,按程序1日的庭审仅是对被告的罪名进行提控,法官下令继续将被告卓良豪还押中央警署接受调查,以便警方收集更多的证据。“下一次开庭时间安排在本月8日。我们将密切关注。”他语气肯定地说。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昨天上午卓良豪被控谋杀黄娜时,神情自若,显出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高1.7米,略为瘦削的卓良豪身穿红色短袖衫及深蓝色短裤,脚踏拖鞋上庭。在犯人栏的长凳坐下后,卓良豪马上翘脚。最初,他神情悠然地东张西望,过后索性把头斜靠在墙上,显得很舒服的样子。而当黄娜母亲黄淑英瞪着眼直盯着他,卓良豪坐在犯人栏内,似乎察觉她怒视的眼光,立即垂下头,始终没有抬头回望。

  女童父母痛不欲生

  当记者问及受害者亲属的情况时,向先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他们简直痛不欲生!”据了解,黄娜刚失踪的那3天,母亲黄淑英不吃不睡,每天只是漫无目的地寻找。当得知警方找到疑是黄娜的尸体后,更加废寝忘食,悲痛欲绝。“昨天晚上,黄娜的父亲也赶到新加坡,以便照顾已经病倒的妻子。”他说,黄娜遇害,死得这么惨,对她父母的打击很大。

  据介绍,被告卓良豪和黄淑英是同事关系,由于福建家中还有一个11个月大的小孩需要照顾,黄淑英才将8岁的女儿托付他人。

  藏尸地居民深感愤慨

  在相关人士的帮助下,记者电话采访到了几位住在藏尸地———新加坡西海岸直落布兰雅山公园附近的居民,对于黄娜的不幸遭遇,他们纷纷表示惋惜,“不论基于什么情况,狠心把一个年幼无知的女童杀害,是不能让人原谅的。”一位赵小姐说她十分吃惊,“发现尸体的公园离我家只有100多米,我每天清晨都会到公园跑步。得知小女孩的尸体就是从那里找到的,我感到毛骨悚然,可能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去了。”(王颖)(来源:重庆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