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妇患上网成瘾 抛夫弃子只顾网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0 汉网

  临沂一少妇因上网交友成瘾,抛弃了丈夫和3岁多的儿子,多次气昏自己的亲娘,整日埋首电脑旁,已到了六亲不认的地步。专家指出这是典型的“网络成瘾综合征”。

  10月29日,临沂市民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前妻刁某今年30岁。2002年,迷恋上网的刁某曾多次到外地私会网友,还因被网友抛弃而自杀过。2004年春节,宋先生因病住院。在他住院期间,刁某再次沉迷于网络,并在宋先生手术后第3天,提出与其分手。无奈之下,
5月份,宋先生和妻子协议离婚,3岁的儿子判给了宋先生。

  据宋先生反映,一年多来,刁某一般早上7时多回家睡觉,中午再返回网吧,坚持通宵上网,几乎天天如此。即使不在网吧,也用手机短信聊天和电话聊天,1个月的手机费就得好几百元。刁某的母亲因患心脏病,多次被她上网的事气昏过去。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专家杨永信主任指出,该少妇的表现是典型的“网络成瘾综合征”。杨永信说,长期沉迷于网络会使人产生精神依赖,甚至会引发躯体疾病。人长时间高度紧张,会导致“超限抑制”现象,使其电脑以外的“兴奋灶”减少,对周围事物淡漠麻木。

  杨永信认为,要让网络成瘾者从网络的陷阱里解脱出来,必须通过让成瘾者了解上网的正负面影响,来促进其不良行为的矫正;让患者多参加游泳、打球、登山、旅游等户外活动,把患者每天上网的时间限制在2个小时以内。(周秀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