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泳三猛拍扁马屁演闹剧 狂言台湾有“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56 胶东在线

  最近几天,韩国失意政客、前总统金泳三在台湾闹腾得厉害。自从10月25日晚抵达后,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接连拜会了民进党当局的主要政客,不遗余力地吹捧台湾的“民主成就”,鼓吹“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企图帮民进党当局抚平“鲍威尔旋风”带来的伤痛。

  双方互相吹捧

  26日下午,金泳三参观“台湾民主基金会”,对台湾的“民主成就”大加吹捧,顺带“王婆卖瓜”,厚颜无耻地声称经过自己30多年的奋斗,“终于使韩国建立起民主制度”。

  26日晚,金拜会陈水扁,陈称台海若爆发冲突将严重影响韩国安全,期盼金泳三能在韩国发挥影响,使台韩能形成更紧密的关系。

  27日上午,金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主动帮台湾批判鲍威尔,称台湾拥有“民选的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地方首长,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的存在“更是不可忽略的事实”。他并自作聪明地分析说,美国对台政策从以前到现在并无改变,只要维持一定的原则,不互相挑衅,台海可以维持和平稳定。

  27日下午,金在台湾政治大学以“需要历史意识与哲学省察的时代”为题发表演讲,称美国绝不会放弃台湾,陈水扁对鲍威尔“台湾不是主权独立国家”进行的驳斥是“理所当然的”。

  28日上午,金在台“外交部长”陈唐山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再次强调“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并说韩国高级官员曾向其游说,承诺只要他愿意放弃访台,就会安排他访问中国,“并可安排他见任何想见的人”云云,企图以此自抬身价。

  28日下午,金拜会“行政院长”游锡堃。游强调“台湾与中国是一边一国”,互不隶属,没有任何人、任何国家可以否定,希望金泳三发挥影响力,促使台韩之间进行更多交流,建立台、韩、日的对话平台等。金泳三则为“台独”分子打气说,虽然台湾国际处境艰难,但相信只要坚守立场,必能开创更好的局面。

  29日上午,金拜会高雄市长谢长廷,谢吹捧金为“民主先生”,对其民主理念“很钦佩”。金则夸奖谢的政绩突出,高雄市政工程出色,称自己“有到南洋的感觉”;谢称台、韩都有被外族侵略的历史,这方面“很相似”,金则称台、韩有历史渊源,是“兄弟之邦”,要加强经济、文化、教育交流。

  三次巴结台湾

  此次访台是金泳三第三次巴结台湾。1978年担任新民党总裁期间,他就带着他的老婆去过台湾。1992年金泳三担任总统后,台韩“断交”,但没多久金即派密使赴台向台湾当局“负荆请罪”。2001年7月,金又以卸任总统身份第二次访问台湾,期间曾称“一国两制根本行不通”。

  现年77岁的金泳三毕业于汉城大学哲学系,曾任韩国第六至十届及十三、十四届国会议员,1992年当选为韩国第14任总统,1998年下台。他在总统任内虽然开启韩国“文人政府”新里程,对韩国的民主化起过一定的作用。但他鼓励大财阀肆意扩张,导致多家大企业累积庞大债务,埋下1997年金融风暴的种子。在他执政最后几周,韩国经济濒临崩溃,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贷款580亿美元救急。

  金泳三已经是“过气政客”

  目前金泳三所在的“大国家党”仍然是韩国第一大在野党,但金泳三本人的政治实力已经渐趋瓦解。其次子金贤哲原本打算接收金泳三的政治地盘,竞选国会议员,但选民根本不买账,最后不得不弃选。曾任“大国家党”代表、与金泳三关系密切的徐清源已被韩国检察部门拘押,金泳三的人脉和政治资源几乎全面瓦解。

  更为难堪的是,金泳三任内打着“肃贪”的旗号清算政敌,打击异己,而他下台后,其次子金贤哲也涉嫌腐败入狱。后金贤哲在金大中总统的宽容下获释。但今年9月10日,韩国检察部门又以非法收取70亿韩元政治献金为由紧急拘捕金贤哲。金泳三为其儿子的事情,先与金大中结下仇恨,现在又与卢武铉为敌,在“卢武铉被弹劾案”及最近的“迁都案”中,均持“挑唆、鼓动”的立场,其敌意已引起卢武铉提防。台当局想让金泳三这个落魄政客为其在韩国摇旗呐喊,实在是找错了人。

  另外,金泳三对促进朝鲜半岛统一的“阳光政策”持反对立场,主张对朝鲜采取强硬措施,并曾对日本、中国给予朝鲜粮食援助颇有怨言。很难想像,一个对同族骨肉都没有感情的人,会对台湾这个“异族”怀有友善。其实,台当局心里明白,金泳三是在借场子“暖身”,妄图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但他们想借外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寻找造势的材料,有如此需要,也就不管那么多了。于是,双方相互吹捧,阿谀奉承,上演了一出闹剧。(特约记者赵正平)责任编辑:韩延吉 来源: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