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清查校园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1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朱峰实习生田春玲)11月2日,沈阳市委督查室召开教育局长座谈会,专门研讨校园安全问题。

  普查教师心理疾患

  沈河区教育局长张晓军说,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应该先从老师抓起。他举例,某小学老
师与学生发生矛盾,竟然把家长找来解决问题。目前,沈河区小学教师有80%为独生子女,课业负担重,师生情绪焦躁,教师心理健康需要关注。

  沈阳市教育局长李梦玲表示,近期,沈阳市将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监督,要对全市学校的资质进行认证,对所有教师进行资格普查。有心理疾患,有精神疾病苗头的教师要调离一线。

  安全教育写进课本

  李梦玲介绍,目前,沈阳市教育局已在全国率先设立安全处,对各学校的教育安全重点督察。市教育局还准备把安全教育纳入课堂,写进课本。

  11月,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将接受培训,内容包括消防、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

  订盒饭先验卫生许可

  沈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副处长贺立新表示,下阶段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监管。年底前,实现全市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把学校食堂分为A、B、 C、 D四个等级。对 C、 D级食堂重点督察。

  针对一些学校在外订购盒饭的现象,卫生部门提醒,订餐前学校一定要对盒饭制作单位的卫生许可证进行验证,并及时把订饭企业上报给所在区卫生监督所。市卫生局建议,各学校加强对学生饮用水水源的管理,市内学校要对二次加压泵站加强管理,农村学校一定要保证自备水源的卫生安全。

  市委督查室主任李文立表示,沈阳市校园安全制度已经建立,可是一些制度落实难,问责难。校园安全出现问题后,要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让正确的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出去。在校园安全的重大问题上,党委监督将与人大、政协、舆论监督联合,督促问题解决。记者电话:810582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