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岛关心美大选结果 欲获美对台事务新班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引人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将在美当地时间2日决出结果,台湾方面对于谁将胜出美国新一任总统,可谓“非常关心”。除各大媒体大量报道以外,据称台当局已预拟好两份贺电待正式结果出炉后向美致送。

  近两日的台湾媒体的重大新闻版面也都留给了美国大选,除了岛内通讯社“中央社”以时时报道美国大选新闻外,其他例如《联合报》、《中国时报》、《中央日报》、《中华
日报》等岛内平面媒体及网上新闻,都将报道火力集中在了布什与克里身上。

  台当局对外机构因关心选举结果还成立了一个“选情小组”,务求在最快时间内掌握美国对台事务新班底架构。

  据了解,“选情小组”由台“外长”陈唐山担任召集人,与“选情小组”保持密切联系。据称台当局同时通过各个“管道”与双方阵营展开联系与了解,盼最快时间内掌握美国对台事务新班底架构。

  岛内媒体报道说,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台当局对外机构将针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选后的台美关系走向提出政情报告,并具体说明未来“驻美代表处”工作展望和计划。

  此外,台当局也已预拟两份贺电,待正式选举结果一出炉后,即通过“驻美代表”李大维向美国政府致送。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