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社会捐助存在五大问题民政部拟出台捐赠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据《光明日报》报道,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倡导和扶持下,社会捐助工作已逐步成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然而,在实际操作中,社会捐助也存在一些问题。

  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接收社会捐助的主体很多,没有相应的法律政策规范和统一管理。二是社会捐助名目众多,活动频繁,影响积极性。三是由于缺少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法规政策,管理缺位,出现了一些混乱情况。四是捐助活动公开透明度不大。五是没有权威、规范的捐助物资估价体系。

  据悉,民政部正与国务院立法、财政、税务部门紧密沟通,准备出台《公益事业捐赠法》实施细则,对执法主体、募捐主体、募捐资格认定、募捐范围、募捐程序、监督方法法律责任、工作成本等方面作出详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