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北京秀水街可能年前拆除 老商户将享受内部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27 北京青年报

  撤市传闻昨日被证实,但有关部门保证此前老商户将会享受到一次特别优惠的内部招商。

  本报讯 秀水市场可能会在年底前被正式拆除,在此之前秀水老商户将会享受到一次特别优惠的内部招商。

  这几天,秀水市场又成了舆论焦点:市场内的厕所被拆除,商户收到退还四季度管理费通知,这些现象表明秀水拆迁已进入现在进行时。记者昨天从朝阳区有关部门证实,秀水撤市进厅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对于前一阶段争论不休的拆还是不拆给出了确定的意见,那就是一定要拆。

  按理说,“秀水要拆”这种说法已经流传多时,并不新鲜了,今年夏天,秀水市场的管理部门建外街道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就曾打算就撤市举行听证会,并提出了撤市的四大理由:规划、市政、消防、外事四部门一致提出目前秀水市场存在的诸多问题,联合向政府申请要求撤消秀水市场。据了解,当时有关部门计划在听证会举行后马上实行拆迁。但由于种种原因,听证会未能如期举行。因此尽管现在拆掉秀水已经动真格,朝阳区有关部门对秀水究竟何时能够拆完依然不敢妄下结论。记者询问拆迁截止时间是否就在今年底,朝阳区有关负责人谨慎地表示“有可能”,并认为如果按正常情况,年底应该可以拆完。

  但有一条可以确定的是:秀水老商户将会享受到特别优惠的内部招商。上周,建外街道办事处曾会同朝阳区政府有关人士与新秀水市场开发商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商,计划新秀水在对社会公开招商前,先对秀水市场老商户进行一次内部招商。据了解,朝阳区政府曾给开发商“下命令”,要求他们必须以最优惠的条件来照顾老商户,保证这些老商户的利益。

  目前,对老商户的招商工作何时进行也还不得而知。对于秀水这个烫手的山芋,朝阳区政府乃至建外街道办事处都感到压力重重。一方面秀水不得不拆,但很多商户却不愿面对这样的现实,另一方面他们想尽量保证老商户的利益,但新秀水市场的建设完全是市场行为,政府在其中只能起协调作用。但是对他们来说,无论多难,也得硬着头皮上。作者:朱鹰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