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里藏着“三合一”工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4 海峡都市报
校园里藏着“三合一”工厂(组图)
“三合一”工厂就紧挨着操场

校园里藏着“三合一”工厂(组图)
工厂消防不达标,一旦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本报讯操场本是学生上体育课和课后活动的地方,可福州32中的操场,却给一个临时校办工厂占了一边……昨日,一位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报料:该校校办印刷厂违规经营、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福州32中,该校印刷厂位于学校操场边的一个山坡角,工厂的门开在操场边上,工厂里头,一些成品直接堆放在地上。办公室墙上,经营许可证等各种证件上的经营地址均为东门桂香街32号,而学校现在所在地是金鸡山路56号。

  记者的所见证实了报料人的说法:印刷厂是土木结构,厂房里面堆满纸张等原材料及成品,如果引起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印刷厂与学校操场没有完全隔离带,碰上进货送货时,车子都要从学校操场经过。

  随后,记者找到该厂厂长江旺俤,他同时也是32中一名历史老师,据他说,他目前还担着一周6节课的教学任务。据江旺俤称,校办工厂已经办了20多年了,桂香街原厂址要拆迁,工厂于今年4月搬到32中新厂址。

  针对报料人反映,江旺俤向记者作出答复:工厂进货出货时一般选在双休日进行,不会对学生造成影响;消防证也在积极办理。32中副校长陈诚也表示,印刷厂因为具体的搬迁手续没办好,目前这种状态只是暂时性的,今后还要搬往他处,地点待定。

  目前,32中印刷厂存在的问题已引起了晋安区教育局的极大关注。负责管理全区校办工厂的晋安区教育局生产管理站站长郑崇勇向记者表示,32中印刷厂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消防没有达标,没有水源,仅有几台灭火器;二是工厂经营地址发生变更,但工厂的所有证件均未进行变更登记,也从未办理环保证;三是工厂借用学校操场进出货,不仅灰尘大,也容易引发事故;四是该厂的工厂、工人住处、仓库“三合一”,一旦发生火灾,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工人伤亡。此外,他表示,管理校办工厂的相关负责人应该脱离教学任务。

  郑崇勇告诉记者,他已经向上级领导打报告,要求对该校办工厂进行停产整改。而印刷厂厂长江旺俤表示,证件变更登记将尽快办理。

  N本报记者 李建芳/文/林丹/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