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卡通警察”抛砖引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连日来,征集卡通警察形象活动在市民中反响热烈。昨日,本报邮箱收到一位读者设计的卡通警察,该卡通形象最大的特点是拥有明亮的大眼睛。还有许多市民通过本报征集热线提出建议,由于本次设计的卡通警察必须穿着99式警服,佩戴一级警司的警衔,询问本报能否提供“99式警服”和“一级警司的警衔”的图片以供参考。为此,本报专门准备几张图片。

  据了解,这位把设计投到本报的读者姓邵,是福建师大工程管理学院大四的学生。小邵说,他从小就对美术很感兴趣。听说设计警察卡通形象消息后,他觉得很有意思,便上网找了些外省卡通警察的图片参考了一番,花了半天的时间,就画出了一男一女两个福州卡通警察。

  小邵设计的男女卡通警察眼睛都很大,这是为了突出卡通警察的机灵可爱。男警的形象主要突出了他英武神采以及敏锐的洞察力和亲和力;女警的形象则要表达人民群众心中的美好形象,同时,女警左臂夹着文件,表明了信息处理能力,突出了女警与其他警种相比的个性魅力。

  同时,本报还要提醒广大设计爱好者,一名男警、一名女警为一套。设计尺寸为20厘米×30厘米,右边佩戴胸徽为“福建”,左边胸部佩戴警号,号码是100000,设计精度是300dpi。征集作品设有“入围奖”,入围者5名,奖金500元,另外,还将从“入围奖”中选出一名“采用奖”,奖金三千元。

  您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优秀的设计作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电话:0591-87095055,E-mail:adonring@163.net、danlotus@viposina.com,邮寄:福州市鼓楼区津门路11号福州市公安局宣教处邮编350001,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社社会新闻采访部,邮编350003

  注意要在来信左上角或电子邮件主题注明“福州卡通警察征集”字样。

  征集时间截至2004年12月20日。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