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广场麻醉抢劫案开审 被告人没做任何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8 扬子晚报

  昨天,曾轰动一时的麻醉抢劫大案在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黄康平先后4次将被害人“麻翻”后抢劫对方财物,最恶劣的一起竟然在天安门广场作案。

  现年24岁的黄康平,是陕西省安康市农民。1998年3月因犯抢劫罪被上海市闸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2000年3月被提前释放后,他流窜于铁路车站、列车和一些公共场所继续犯罪。黄康平的作案手段并不复杂,通常是先主动跟被害人搭讪,骗取对方信任,而
后拿出事先用注射器注入了麻醉药品的饮料,骗被害人喝下,待被害人昏睡再将其钱财卷走。

  这4起案件的简要情况分别为:今年3月29日凌晨,在杭州火车站售票厅内,被害人是旅客张某某,被抢财物分别为波导牌SC10型手机一部、柯达牌照相机一架、遥控玩具车一辆,总价值1185元;4月9日晚10时许,北京站候车室,被害人是旅客李某某,被抢财物为现金30元和TCL手机一部;4月10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黄康平将此前结识不久的被害人王某某约到这里游玩,将王某某麻翻后,抢得其现金600元、夏新手机一部、理光照相机一架以及黄金项链一条;4月12日,黄康平又窜上天津开往镇江的1477次列车,抢得旅客瞿某某现金820元和手机一部。天津铁路警方于5月20日在宁波市将黄康平抓获归案。

  黄康平一脸斯文,谈吐不俗,陌生人很难看出他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昨天在法庭上,黄康平没做任何辩解,表示认罪并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庭审进行了4个多小时,合议庭宣布将对此案择期宣判。(据城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