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为期3天的全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昨天在沪举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会议着重研究和探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情况,交流和思考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了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致词时说,全国各省市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对上海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上海热忱期待与会同志的真知灼见,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

  研讨会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上海市党建研究会、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联合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主持开幕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务工作者、党建理论研究专家和学者,以及本市各区县委组织部长等 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王安顺还简要介绍了上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

  据悉,截至 2003年底,全市“两新”组织已达 56万家,从业人员421万余人,约占全市就业职工人数的50%以上。新经济组织的经济总量占全市GDP的35.8%。上海市委在中央领导下,紧密结合上海特大型城市的特点,逐步形成了以“凝聚力工程”为总抓手,以社区网格为载体,以党员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为纽带,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工作全覆盖的基本构架。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福建、浙江、江苏、广东、重庆、江西、吉林、宁夏、上海等10个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会开展的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省市组织部门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经有关评委会评选,福建省委组织部撰写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的研究报告》等10篇论文获一等奖。另有20篇论文获二等奖, 38篇论文获三等奖, 16篇论文获优秀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