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农牧厅抓好党的建设 服务“三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区农牧厅党组历来十分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历史任务下,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区农牧厅努力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从我区“三农”工作实际出发,着力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使该厅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推进了机关党建和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思想建设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在实际工作中,区农牧厅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到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的各个方面,贯彻落实到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工作中。从我区农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实际出发,坚持把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把强化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要内容贯穿到理论学习的始终;坚持抓干部职工的“四观”、“两论”和反分裂斗争教育不放松。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尽到一个责任、划清两个界限”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了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使干部职工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检查是机关党建的重要保障

  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性质和整体风貌。群众往往从机关作风来评价党的作风,因而党风廉政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党员干部都能带头执行和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区农牧厅进一步规范和量化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标准和办法,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调整配备纪检组和监察室领导班子,坚持同厅属各党支部签订责任书,做到层层签订责任书,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使党风廉政建设有责任目标,有考核指标,有奖惩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区农牧厅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教育,通过开展观看《责任重于泰山》——国家公务员渎职侵权犯罪警示片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在本单位内广泛开展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三农”的工作水平为基本目标的行风建设活动。健全和完善廉洁从政的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建立健全县(处)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从而较好地从源头上防范了腐败现象的滋生。

  加强党的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更好地服务百姓

  江泽民同志多次指出,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带着对农牧民深厚的感情,自治区农牧厅把主要精力放在我区农牧业发展、农牧区稳定和农牧民增收的重大问题上来。

  加大农牧结合、农牧民增收、养殖产业化示范和技术推广力度。在全区4地市11个乡镇实施农牧结合示范工作,安排了12个科技项目,同时选派了31名科技人员长期蹲点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扶持发展7个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3个养殖业公司+农户产业化示范区。据了解,去年仅7家龙头企业就完成产值34673.4万元,支付农牧民原料收购款930多万元。

  积极落实减轻农牧民负担的工作。2003年,为制定《2003年减轻农牧民负担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减轻农牧民负担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区农牧厅组成3个联合小组,对我区5个地市、18个县、25个乡的涉农收费和农牧民负担情况进行了为期13天的抽样调查,形成了《关于全区开展减轻农牧民负担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并由自治区减轻农牧民负担领导小组上报国务院减轻农牧民负担联席会议办公室,为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

  西藏日报

  作者:黄志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