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公话亭遭盗贼剥皮 电信:提供线索最高奖2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0 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电信公司安保部人员称,近段时间发生的公用电话亭侧板屡屡被盗案有了突破性进展,10月30日凌晨,一名盗“板”贼在盗窃电话亭侧板时,被路过的群众当场抓获。

  据介绍,最近几个月以来,海口市无人值守公用电话亭的有机玻璃侧板被盗现象严重,龙华路、滨海大道、白龙北路、长堤路等路段更是成了“重灾区”。在这些路段,漂亮的公用电话亭原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如今却变得破破烂烂、惨不忍睹。到目前为止,被盗
走的有机玻璃已达100多块,给海南省电信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多万元人民币。为此,省电信公司安保部专门组织了20多人,加强了对各路段公用电话亭的巡查,希望能够抓到 盗“板”贼,但一直没有收获。

  30日凌晨4时许,在和平大道安信大厦前的公话亭旁,二名男子用扳手敲打公用电话亭有机玻璃侧板,妄图将其盗走时,惊动了几位过路人。过路人见状立即上前将其中一名男子抓获,并拨打110报警,另一男子则乘乱仓皇逃脱。随后赶来的110巡警将该名男子押送海甸派出所做进一步讯问。经审讯,这名犯罪嫌疑人袁某某,今年33岁,是湖北襄樊人,无正当职业,平日浪迹东湖草坪一带。另一名逃脱男子叫“老于”,平时两人在钟楼碰头,然后一起做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介绍,由于盗窃公用电话亭侧板的情况往往发生在深夜,让电信公司防不胜防,因此,电信公司安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提供有效线索,并使电信公司或有关部门根据其线索抓获盗“板”贼的市民,该公司将根据该市民贡献的大小,给予200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

  发现有人正在盗窃电话亭侧板或知道相关线索的市民,可拨打电话 66660668或 68181888,向省电信公司安保部举报。(完)(记者岳钦 通讯员阮强 实习生郑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