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装电单车=夺命车 有多少这种车在路上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2:01 南国都市报

  2日上午,在工商部门查处非法改装点的现场,记者看到,其用来加工改装的自行车均是女式单车,多数都已破旧,而除了在上面装电瓶和发动机外,其它结构没有任何变动。对此,执法人员指出,这样的非法改装车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无异于夺命车。

  上午, 龙华工商分局市场科的王科长仔细对改装后的“电瓶车”进行了检查,发现除了安装了电瓶和马达外,自行车的轮胎、横梁、把手等均没有任何改动。更令人吃惊的是
,其刹车系统还是自行车的原样。

  王科长指出,如此改装成的电瓶车,一旦上路,其承重能力、刹车系统需要的承受力远比自行车要大得多,很容易就会发生车体断裂、刹车失灵等情况,对于骑车者来讲是非常危险的。

  同时,由于这些配件都是不合格的“三无”产品,改装者又没有相应设备和技术保障,加工成的车子隐患重重。在此,本报提醒广大消费者,慎待生命,千万别贪便宜购买这种“夺命车”。

  据了解,购买一辆非法改装后的电瓶车价格不过七、八百元,如果消费者拿自行车到改装点改装才400元左右,而目前市场上真正的电瓶车价格在1000—2000多元之间,价格的差异导致部分消费者贪图便宜购买或改装这种非法电瓶车。

  一些知情人士透露说,在海口干改装自行车这行的有不少,原因是不少人图便宜。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这样的改装点,要立即向工商、交警部门举报。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已上路改装车的打击力度,防患于未然。(完)(记者李灏 实习生林平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