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击遇难专题 > 正文

我公民南非被劫致死案续:嫌犯可能被判2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6:12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就我国两名工人在南非被枪杀一案,记者采访了自由省华人联合会会长冯洋。

  冯洋告诉记者,第三次庭审刚刚结束,不过没有作出终审,因为又有一名新的黑人证人出现,法院需要进一步核实证据。为了保护证人的安全,冯洋说不便详细介绍证人情况。

  另外在二审时,一直没有找到的第二颗子弹也找到了。这颗子弹穿过遇难同胞身体之后射入了一个油桶。第一颗子弹是在另一个遇难同胞身体里找到的。关于DNA检测,冯洋说,可能本周五会出检测结果。

  据冯洋介绍,这次庭审,由于听众席上坐满了嫌犯的家属,为安全起见,警方建议华人坐在法院的后院听审。冯洋说,庭审结束后,他看到三名疑犯被押回大牢,除了像以前一样被上了手铐以外,今天他们还被加了一副脚镣。

  今天的第三次庭审结束后,华人联合会向布隆方丹地方法院提出要求,下一次开庭在第三地法院或高级法院举行。这样可以避免今天华人不能出席现场的情况,保证审案的公正性。地方法院对此要求表示理解和同意。

  根据南非法律,没有死刑,但罪行可以累积。冯洋说,三名嫌犯中,开枪杀人的黑人涉嫌以下罪名:非法拥有、私藏枪支(案犯所用的手枪已经注册丢失);抢劫;开枪杀人;消灭证据。如果以上四项罪名全部成立,该犯人可能被判刑100-200年。文/本报记者 谭克华 实习生 杜曼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击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