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禽肉冻品走私数量大幅增加利润超过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1: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了解到这样一条信息:今年以来,我国禽肉类冻品的走私数量大幅增加,冻品走私的利润甚至已经超过了成品油。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禽流感惹的祸。受禽流感影响,我国今年以来禁止从国外一些疫区进口肉类及肉类加工品,而恰恰是这一规定让走私分子找到了新的发财机会。

  这是拱北海关10月28日在珠海九州海面上截查的3条走私冻品的船只,船上装满了冻
鸡翅、鸡爪、鸡肾、牛肚等冻品。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大量冻品要履行期货合同而囤积在境外,而国内又有大量需要,使得这类走私数量大幅增加。

  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李哓武:按照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价格相比较的话,像一吨冻鸡翅的利润高的时候超过1000元。这比走私一吨成品油的利润要高几百元。

  针对这种情况,海关也开展了打击冻品走私的专项斗争。今年1到9月,海关共查获海上偷运禽冻产品走私案件507起,案值7700万元。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