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高速路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25 宁夏日报

  随着我区高速公路的延伸,公路附属设施频遭破坏的消息也不时传来。而最近发生的一起盗窃案,则是近年来公路盗窃案中数额最大的一起。

  10月13日一早,宁夏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永宁支队的几位路政巡查员路查中发现,石中高速115公里+600米处中间隔离带上的11根防撞护栏被盗。据介绍,这些护栏必须用专用工具才能安装拆卸。即使拆下来,一根就4米长,重达十几公斤的护栏,也不是轻易就能抬出高
速路。据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派出所办案人员分析,盗窃者可能有过破坏公路附属设施的经历。可以想见,有些人“吃”的就是高速路。

  值得庆幸的是,大新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勘察现场、布控,进行走访调查。14日下午,办案人员在大新村4队发现了赃物,价值1万余元的护栏被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说起附属设施频遭破坏,路政总队负责人马毅显然动了感情。他介绍,自1999年宁夏第一条高速路通车以来,附属设施不停地丢,又不停地恢复,已经形成恶性循环。据粗略测算,500余公路的高速公路沿线,仅测车距的公里牌就已有百分之六七十被偷过,直接损失20余万元。而盗窃者仅仅是贪图卖铝得来的蝇头小利。

  不唯路政人员如此,就是高速公路建设者说起沿线的偷盗者,也是一脸无奈。目前正在施工同心至沿川子高速公路同心至固原段的施工企业,无不受到“公路蝗虫”的困扰,仅打灌桩吊车上的钢球就一丢再丢,因为无处可买,往往一停工就是十几天。

  事实上,高速路的延伸,在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拷问着人们的素质。但愿宁夏高速路,早日不再受伤。(本报记者高鹏)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