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汉区13条街都有“慈善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40 汉网

  统一的货架、叠放整齐的捐赠衣服和食品,昨日,随着新华街“慈善超市”的建成,江汉区13条街都有了“慈善超市”。辖区特困户平时就可申请领取捐赠物。

  江汉区有1.4万低保户,其中1/3是特困家庭,以往这些特困户一般只能在春节、元旦等节日得到临时性救助。为使对特困户的救助经常化,江汉区从今年9月起开始在13条街筹建“慈善超市”。

  辖区单位和居民纷纷献出爱心。湖北三五醇酒店一次就捐出50把椅子、50袋米、50壶油;红人集团把全新的79双皮鞋、42个皮包、32件羊毛衫捐出,莱特公司捐出355本笔记本。居民踊跃拿出成色较好的衣服和电器。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慈善超市”也为单位和个人提供了日常捐赠的有效渠道。

  据悉,这些“慈善超市”每周开门两天,由专人负责发放。低保特困户提出申请,社区街道认可后,凭卡领取。(通讯员朱素芳 记者李咏)(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