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祈福成立网上免费“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九成网邻表示支持,版主希望将它建成社区文化的典范,为白领单身人士解决婚恋问题

  新快报记者 徐静 实习生 邓灵

  近日,祈福人论坛上非常热闹,大家都在讨论一件事情:该社区网的版主李先生提议,在社区网站上建立“祈福婚介中心”,并在网上投票选举该中心的主任兼CEO。建议发出后
,众多业主开始报名、出主意、策划活动。当然,也有反对的声音,一些业主认为此事操作起来太难,不好办。

  “应该搞,不管多少人反对和赞同先搞起来,有几个理由:祈福人口规模发展相当小县城,应有婚介机构!你不搞,有人会搞,发展趋势,单身越来越多,单身群体是一个强有力的群体,从人气,维权角度,也应做好这件事!这件事办好了是与其他小区沟通的最好桥梁!”———一位网友的话

  “我的下半生就指望它了!”

  “祈福婚介中心”的发起人是论坛的版主李先生,“当初想到办这个网上婚介所,是因为发现现在大龄青年的婚姻都很困难。很多白领有高收入,但是通常太忙于事业,没有时间与外交际,交际圈越来越小,无法顾及感情生活,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热心肠的李先生希望能借网络解决大龄青年的这些烦恼。

  在一家著名的外企任职的业主许先生更是深有体会:“很多优秀的高学历,高收入的年轻人,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却迟迟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他认为,外企员工之间很少关心对方的私生活,没有人主动帮助“解决个人问题”。成立这样的婚介中心的确是件好事,“我的下半生就指望它了!”许先生大笑。

  网上婚介所空缺“CEO”

  建立“祈福婚介中心”的倡议发表以后,响应者如潮。可是主任兼CEO的人选却一直没有落实。“因为大部分的人不愿意,他们认为事不关己。有的人没时间,有的人对没有收入的公益事业并不感兴趣。所以,目前我只能暂时任CEO。”李先生说,现在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婚介论坛版面,以便开展长期的婚介工作。不过李先生说,他已经是论坛的版主了,希望有人能主动承担“CEO”一职,为大家当好红娘。

  希望和其他楼盘联姻

  李先生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一百多人报名参加。其中女性居多,男女比例大约为3∶5。李先生他们不想沿用俗套的“相亲”形式,他想通过“玩乐相亲”的办法:举办一些联谊活动,如3+3派对、幸福10人餐、浪漫海滩篝火晚会等,他说,自然的相识可以摆脱了相亲的尴尬。

  李先生说,他们准备在这个月内举办一次活动,可能是化装舞会,但具体还在筹划当中。李先生说:“这个事业是全新的,刚刚起步,很多东西还需要摸索。最好可以和其他楼盘进行联姻。”

  希望成为社区文化的典范

  在论坛上,记者也看到了一些业主的反对意见。对于这些,李先生笑着说:“网上是有反对的人,但90%是支持的。而且那些反对派,大多是已经有对象的。这个婚介中心存在于网络,立足于网络,完全免费,为何不可?我们定期组织活动,个人姻缘自己牵。”

  对于这个“网上红娘”,李先生抱着很大的期望:“我希望它是完全免费的、公益的、不带任何利益性,能够成为社区文化的典范,能成为全国知名的婚介所。”(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