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保卫科长诈骗百万逃11年沈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5 云网

  云网11月4日消息11年前,因为诈骗100多万巨款,云南省某国企的前保卫科长唐振祥被逮捕监押,谁知在案件的二审期间,他却出人意料地潜逃了!法网恢恢,昨天,负案潜逃11年之久的唐振祥被沈阳铁路警方抓获。

  1992年3月份,唐振祥当时还是云南省一家国有企业的保卫科长,他以能帮助购买石油为名,诈骗新疆某单位100余万元巨款,由于此案特殊的社会背景及其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
影响,公安机关很快将唐振祥逮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中,唐振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然而就在新疆高法二审尚未终结时,1993年2月23日,在监押期间的唐振祥潜逃。最高人民法院为此请求国家公安部进行协查,公安部将其列为全国B级网上逃犯,并向全国发出通缉令。由于唐振祥曾做过公安保卫工作,具有相当的反侦查能力,加上他又采取了改名换姓、深居简出等手段,11年来一直避开了公安机关的追捕。

  然而唐振祥没有想到的是,11月3日上午10时许,52岁的他刚在沈阳站下车,就受到执勤民警佟吉春的留置盘查。起初,唐振祥编造各种借口搪塞民警,企图隐瞒其真实身份。然而,经过沈阳站公安派出所民警的细致工作,唐振祥身份终于暴露,他不得不向公安机关交代了其罪行。

  目前,沈阳警方已通知新疆警方,并将该罪犯收监。(肖澳 靳室绂)(来源:辽沈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