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白领乘出租遇“八婆”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前晚11时30分左右,在华侨路管家桥工作的白领柴小姐下班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不料一路上的哥不停地找她说话,使劳累一天的她感到非常心烦,而的哥仍然说个没完。

  柴小姐说,她一上出租车,看起来40来岁的的哥就主动找她说话,还不厌其烦地问她的个人情况,例如“你一个月拿多少,2000有吗?”“你哪个大学毕业的,南大?东大?”
“学什么专业的?”“结婚了吗,老公在哪工作?”“你老家是哪边的?”“你爸爸是干什么工作的,大老板吗?”“你房子买哪的?”。柴小姐一开始还和的哥说说话,但后来面对的哥串珠子似的连续发问感到很烦,干脆就不理的哥。而的哥见柴小姐不理,干脆自言自语地说起了自家儿子学习的事情。

  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学家周正猷认为,开晚班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有这个“毛病”,他们的工作是一种重复性的单调劳动,因此心里很烦躁,加上长时间没人说话就会积郁在心。而且他们经常深更半夜在路边等客人,一旦突然来个客人他们就会很兴奋,就会不由自主地和乘客“唠叨”起来,其实这是一种无意识的自我发泄行为。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