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企业不重视员工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权威报告显示

  新快报讯(欣华)日前,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项历时一年、针对2100多家不同背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及执行状况调查表明,近70%的企业在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员工合理化建议和员工申诉等制度方面不太重视,或者即使建立了相关制度,也执行不力。

  报告认为,处于转型时期的中国企业还是以客观存在的“事情”的管理为主要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体现形式,具有明显的控制员工的导向。报告主笔人林泽炎博士认为,当前企业中越来越多的知识型员工,作为独立的差异性个体,有强烈的主宰自己命运、实现自己价值的诉求。他说,“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找到能确保企业目标和员工价值同时实现的‘结合点’。”

  “如果企业不能充分尊重员工,只是片面考虑雇主的利益,势必会侵犯员工的利益及追求,导致企业找不到、留不住所需要的人才,”林泽炎说。

  调查还显示,国内企业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建设的动力主要来自外部,如境内外上市、作业环境恶劣等,很少是企业出于内因驱动的自发行为。(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