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英博物馆中国文物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15件文物多为珠宝饰物,行家分析称其可能流向亚洲

  新快报综合消息 10月29日大英博物馆15件中国文物失窃,这是一个月内发生在世界著名博物馆的第二起中国文物失窃事件,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昨日就此发表声明,对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命运表示关注,强烈谴责盗窃文物这一非法行径。

  大英博物馆新闻发言人11月1日称,这15件文物可能是10月29日傍晚大英博物馆对公众开放时间失窃的。被盗15件中国文物以珠宝饰物居多,其中包括玉簪和耳环,均制作于公元700年至公元1400年间。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丢失的诸如玉簪和耳环这类小件文物,欧洲的藏家并不是很喜欢,相比之下,亚洲人更喜欢收藏此类文物,根据藏家喜好来分析,它们未来的流向可能会是亚洲的一些国家。

  著名藏家马未都先生表示,根据常理来看,窃贼不可能在短期内将赃物在英国附近地区销赃,有可能会通过有关网络进行远距离销赃,最大的可能是卖到亚洲地区。

  就大英博物馆15件中国文物失窃事件,记者采访了多家拍卖公司及国内博物馆,得到的答复是,即使这些文物顺利离开英国,它们也很难公开拍卖,因为根据国际保护公约的规定,赃物的下落找到后必须归还所属博物馆,而拍卖公司的态度则是:坚决拒收赃物。(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