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前已打捞出23桶 仍有两个糠醇桶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1 每日新报

  渤海捞险第三天崔楠葛树增庹培林

  被打捞上来的桶通讯员葛树增摄

  新报讯 【记者崔楠通讯员葛树增庹培林】昨天,记者从天津海事局了解到,继 2日成功打捞上11个糠醇桶后,昨天又先后有12个糠醇桶被成功打捞上来。打捞上来的糠醇桶总数
达到了 23个,但仍有两只糠醇桶“下落不明”。

  昨天是撞船造成25桶盛有危险品糠醇铁桶坠海的第三天。夜深后,海上的温度骤降,由于海底基本没有光线,潜水员只能根据扫测人员确定的糠醇桶位置,摸黑进行摸索。一旦摸到糠醇桶后,潜水员再将绳索捆绑在桶上,并通知打捞船上的工作人员收起绳索,而潜水员则会一直跟随打捞的糠醇桶一起浮出水面。

  从昨天凌晨开始,到 10: 20左右,除 2日已经打捞上来的11桶糠醇外,又先后有12桶糠醇被打捞上来。打捞上来的糠醇桶总数达到了23桶,与统计坠海的数量只相差两桶。从已经打捞上来的糠醇桶来看,除其中两桶出现破损外,其他基本完好。天津海事局相关领导表示,截止到目前,因本次船舶碰撞事故导致的险情及隐患已基本排除,港口生产作业未受影响。在打捞过程中,由于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没有人员中毒和不适。他们还将继续对出事海域进行扫测,力争将还没有确定位置的糠醇桶找到,并成功打捞。

  专家分析

  少量泄漏不会污染海水

  天津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赵小军教授表示,糠醇这种化学物质只是属于有毒危险品,但并不是剧毒物质。

  即使少量的几桶糠醇泄漏到大海中,经过稀释后,也基本不会对海洋的大气、水质以及生物等造成污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