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环境立市争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山东省淄博市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以“环境立市”战略有效解决老工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问题,2003年在GDP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同时,全市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好于二级的天数达304天,实现历史性突破。

  淄博市是以化工、建材、电力、冶金为主的老工业城市,面临着发展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困难。为此,淄博市市委、市政府从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相继提出了“
环境立市”战略和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大市、绿色城市”以及生态市等奋斗目标,并将发展循环经济、搞好污染防治、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作为生态市建设的三大系统严格组织实施。

  该市通过大规模搬迁改造水泥企业,发展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使中心城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为解决影响当地空气新鲜度“化工味”的问题,淄博市市委、市政府提出,对化工企业污染严重的项目实行分期淘汰,将重污染项目和所有新、改、扩项目集中到远离城区的东部化工新区建设。

  通过高新技术嫁接改造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利用市场规律淘汰落后工艺产品,构建循环经济系统。

  据了解,淄博市已全面启动生态市建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