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金铎指出 发掘和弘扬省会历史文化提高建设先进文化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0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3日讯(陆岭、大鹏、霍晓丽)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政协、河北省历史文化促进会和石家庄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召开石家庄历史文化研讨会。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月辉出席会议。

  石家庄历史文化研究兴起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多年来,在省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石家庄历史文化精华》、石家庄历史文化丛书、《石家庄
历史底蕴研究》等一批有影响的专著和文章相继问世,在继承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先进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金铎说,文化在人类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文化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站在发展文化生产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发掘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意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进一步增强对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旗帜鲜明地反对妄自菲薄和崇洋媚外的思想和倾向,克服重经济建设轻文化建设的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

  赵金铎指出,石家庄虽然建市历史较短,但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革命传统文化内容丰富,是燕赵文化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对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发掘、整理和利用,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发掘和弘扬石家庄市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为石家庄市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