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连三场胜利辽足仍低调 马林:从没想过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8 东北新闻网

  又是一个3:1,这是辽足接连第3场胜利。赛前,就已经有媒体喊出辽足向冠军进发的口号。然而本场获胜之后,辽足上下却依然谨慎,马林说:“我从来没有想过冠军。”

  稳定压倒一切

  无论是主教练马林,还是领队周铁民,听说有人在喊辽足夺冠的口号,都被吓了一大
跳。“谁呀?这不是开玩笑吗,我们可不想让队员们背这么沉重的包袱!”周铁民忙不迭地说。

  “我的观点是不要向前看,而要向后看。现在的情况跟去年差不多,我们身后的几支球队差距都不大,很可能一场比赛的胜负,名次就会出现巨大的变化。唯一不同的就是,去年我们要面临保级的压力,但现在没有这种压力了。”马林说,他明确表示:“我们跟深圳相差8分,这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差距。我是一个很现实的人,不会去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显然,马林并不想戴上压力的枷锁。领队周铁民的说法与马林略有不同,但他也明确反对夺冠的说法。他告诉记者说:“我们现在的第一要务还是作风建设,虽然这几场的成绩不错,但不等于球队已经消化了过去的问题。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不可能一天两天就彻底解决了。我们现在是稳定压倒一切,除此之外我们不会有更多的想法。”

  周铁民所说不假,目前的辽宁队只能说是大病初愈,远没有到康复如初的地步。他说:“现在我们还要搞好球队的团结,重新把大家凝聚到一起,这需要一个过程,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成绩不错,这只是一个表象,如果目标太高,一旦成绩出现起伏,球队的心态就很容易失衡。我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辽宁队前段时间出了很多问题,这需要时间来化解,我不希望前期的努力毁于一旦。”

  辽足老总吕锋说起夺冠的事情,也很谨慎地表示:“我们俱乐部的要求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冠军什么的,我们想都没想过。”

  整风仍在继续

  最近一个月,有关辽足的新闻,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整风”。显然,所谓的“怀柔整风”政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辽足最近3连胜杀进前三就是明证。然而到目前为止,辽足的整风运动还没有结束,领队周铁民表示:“不排除进一步深入的可能。”

  以往,辽足赛前基本都不会进行封闭训练。教练组的观点是:“封闭效果未必好,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如果队员想,总会有办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的,关键还是要在心理上解决队员们的思想问题。”尽管如此,俱乐部最近还是决定要用封闭的形式来延续整风运动。【未完,还有】(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1

  客场挑战沈阳金德,辽足第一次赛前进行了封闭,地点是沈阳绿岛,那是国家队当年下榻的地方。或许真是沾了国家队的福气,辽足不但战胜了沈阳金德,还延续了对青岛的连胜记录。一位球员表示:“绿岛的环境不错,比较肃静,条件也可以,是个养心静气的好地方,说不定我们连续胜利跟这有点关系呢。”

  从前,辽足也很少在赛前收队员的手机。但如今,这一招数也开始得到应用。战胜青岛颐中之后,辽足队医老裴就拎着一兜子手机到处转,嘴里还吆喝着:“谁的手机,谁还没领手机呢。”就连教练们也到兜子里搜索自己的手机。

  目标还是保八争六

  尽管多赛一场,但辽宁队还是已经杀到了积分榜的榜眼位置,落后深圳健力宝5分,领先山东鲁能3分。显然,这是一个不错的位置,但马林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目标还是保八争六。”

  事实上,辽足俱乐部从上到下都不希望给球队太大的压力。吕锋就告诉记者:“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从来也没有改变过,现在还不能说已经完成了任务。联赛还有3轮才结束,一切都还存在变数。”

  不光是俱乐部官员,一些球员也显得比较谨慎。队长肇俊哲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我们会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随时都会争取胜利。但有时候我们会战胜对手,有时候也会输给对手,这都很正常。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全力以赴了,我相信老天是不会辜负我们的付出的。”

  也有队员开始盘算起年底分红的事情了,年初的时候辽足规定,每个人都要扣工资的40%作为风险抵押金,只有完成了保八争六的任务,他们才能拿到全额的工资。“现在看,打进前八名肯定没问题了吧,那40%的工资也可以拿回来了。”

  现在,辽足还在喊保八争六无疑是有点保守过了头,虽然说争夺冠军有一些现实的难度,但是以辽足现在的状态保住前3名的位置,甚至拿到亚军都不是没有可能,说不定辽足会在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赛季创造自1999年以来的最佳战绩呢。

  三言两语: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一直被赌球传言困扰的辽宁中誉近3轮保持全胜,积分创纪录地跃居联赛第二。不过,辽足自己和媒体都还比较冷静,毕竟他们目前的实力还不具备冲冠的可能。(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

  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