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应 中东无奈石油涨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5 东南快报
  要点布什阵营称胜利多数中东人失望石油涨价33美分美股开盘拼命涨

  美国总统选举的选情吸引着所有中东国家的密切关注。11月3日,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在大选中获胜的消息传来,除以色列人和部分伊朗人外的中东各国民众感到无奈和失望。
反应中东无奈石油涨价(图)
导致更多流血杀戮

  许多阿拉伯人表示,布什连任,可能会给中东地区带来更多流血冲突。也有部分阿拉伯人希望布什能够连任,因为他已经了解中东地区存在的问题,他在帮助阿拉伯世界进行政治改革方面付出了努力。

  巴林国的分析师贾希姆·阿里说:“这对于中东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布什可能会把他的胜利看作是自己在该地区政策获得成功的一个信号,他也许会采取更加严厉的立场。这样将会导致更多流血和杀戮。”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的总编辑哈利德·梅纳表示,“接下来4年的任期意味着,他可能会在所谓的反恐战争中更加无情,更多无辜者变成受害者。我们随机调查了30名沙特人,他们对布什获胜的消息感到失望。”谁上台其实都一样

  也门外交部长阿布巴卡尔·奇尔比说,“不论谁最终获胜”,也门将继续与美国政府进行合作。不过他同时表示,自“9·11”事件发生以来,阿拉伯人和许多在美国的穆斯林的人权都不幸受到了侵害;美国政府在解决巴以流血冲突问题上毫无建树,而且,伊战至今没有完全证明是正当的。

  奇尔比称,谁上台其实都一样,因为“哪个总统都会竭力从军事和经济两方面加强美国的霸权地位”。

  布什政府的中东政策,使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信誉一度降低不少,主要原因有二:伊拉克战争,对巴基斯坦问题的忽视。即使他在推进中东地区民主改革方面付出了一些努力,但阿拉伯国家对此并不领情,因为他们怀疑布什只是为了维护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利益而已。科威特力挺小布什

  以色列国内的情况有些不同,以色列人亲布什的情绪比较浓厚。以色列外长沙洛姆称:“布什总统对以色列的友好态度非常伟大,他站在以色列一边的立场是谁也动摇不了的。

  伊朗总统哈塔米的顾问阿布塔希指出,尽管布什出台了一系列“错误政策”,但伊朗还是希望布什能够获胜,其理由是:“通过他在中东所犯的错误,他比克里更加了解这一地区,而克里需要花费时间和金钱来悟得布什的结论。”

  在对美关系中,科威特是中东国家里的特例。当年在美国总统老布什的帮助下获得自由的科威特人现在依然很买美国共和党的账,希望小布什获胜。各方反应俄罗斯:这是反恐的胜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如果布什获胜,我会感到高兴,因为美国民众没有被吓倒,作出了正确选择。”“这意味着反恐战争的胜利。”欧盟:无论选谁期望合作

  尽管几乎整个欧洲大陆都在希望克里获胜,但是欧洲还是不得不面临与布什继续合作4年的局面。欧盟女发言人埃玛·乌德文表示:“无论美国民众选择谁,我们期望同他合作。”日本:结果不影响日美同盟

  日本首相小泉表示无论谁当选都不会影响日美同盟关系,而泰国总理他信则认为共和党上台更有利于解决国际事务。国际市场石油价格上涨美股开盘狂飙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尚未出炉时,石油交易商就已经嗅到了布什即将获胜的信息,并导致石油价格开始上涨。截至北京时间3日21时(美东时间3日8时),美国原油价格上涨了33美分,上升至49.95美元。纽约股市周三开盘大涨,道琼斯指数涨幅过百,纳斯达克亦重返2000点之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