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法官不得介入司法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本月开始,我省法官一律不得介入司法鉴定。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鉴定机构将从各中级法院建立的鉴定人名册中,采取当事人自行协商或随机选定的方式确定鉴定机构或鉴定人。这是省高级法院制定实施的《全省法院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旨在实现案件的审判、执行与司法鉴定的相互分离,保障司法公正。

  按照《实施细则》规定,全省各级法院要设立对外委托司法鉴定管理部门或专职人员
,负责统一对外委托司法鉴定管理。审判庭需要对相关证据进行鉴定的,需填写申请表,报庭长批准后,向对外委托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办理委托手续,审判庭法官不直接与鉴定机构或鉴定人联系。

  对外委托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应根据鉴定对象对专业技术的要求,以尊重当事人主张和在鉴定人名册中随机选定相结合的办法,确定鉴定机构或鉴定人。

  全省各中级法院将根据属地管理、择优录用的原则,建立本辖区鉴定人名册。

  N通讯员林忠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