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邮电学院学生回校途中发病, 被司机赶下车 发病学生客死他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37 江南晚报

  本报重庆消息据重庆青年报报道:11月2日上午,在阴凉的秋风下,四川合江人罗彩国再次来到女儿死亡的地点———江津塘河镇。离塘河加油站出口不到10米处的公路上,摆着一堆枯黄的稻草。罗彩国称,10月30日下午,这些稻草成了18岁的女儿罗兰在人间的最后栖息地。想起那一幕,他泣不成声。

  司机强行患者下车罗彩国在重庆做小食品生意,女儿罗兰正就读于重庆邮电学院二分
院。几个月前,罗兰被诊断出患肺结核,罗彩国就将她送回了四川合江老家养病。后来,罗兰病情有所好转,罗彩国就回老家接女儿。

  10月30日9点多钟,罗彩国夫妇和女儿登上一辆从合江回重庆的中型客车。车行至江津塘河镇加油站时,由于公路太烂,车辆剧烈颠簸。罗彩国发现女儿出现了休克症状。罗彩国心头一紧,不停地呼喊着女儿的名字,而汽车此时正在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后,车子开到了加油站出口几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30多岁的驾驶员曾德利看到这个情况大声喝道:“快点弄下去!不要死在车上,娃儿死在车上我要找你拿几百块钱!”罗彩国说:“我坚持不愿下车。

  这时,司机曾八和售票员曾十一(小名)将车上装着一家三人行李的口袋扔下了车,我没有办法,只得抱着娃儿下了车。当时娃儿虽然休克,但还有心跳和脉搏啊!”罗称,客车加大油门扬尘而去,当时他看了看时间是12点20分。

  救护车来时,她已死亡由于刚刚下了一场秋雨,下车后,罗彩国发现地上全是泥水,只得把女儿抱在怀中,半蹲在地上,心急如焚。孩子她妈则急得大哭,喊救命。偏偏此时罗彩国的手机因欠费停了机。加油站的老板帮着拨打了120。

  “等待急救车到来的那段时间,我感到孩子的体温正在渐渐变冷,我的心跳在加速,而孩子的心跳正在一分一秒地消亡,那段时间,仿佛一场噩梦······”周围的村民见状纷纷从各处找来了干枯的稻草,铺在了马路上,罗才把女儿放在稻草上躺着,继续等待救护车的到来。13点40分,江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我们赶到时,女孩罗兰已经死亡。”当时出车抢救患者的值班医生辛世忠说。

  15公里外就是医院11月2日上午,在塘河做养路工作做了30多年的50多岁的养路工人唐真学很确定地说,那孩子真是死得冤枉。从加油站出口到江津市第二人民医院最多15公里的路程,就算是路不好,车子顶多也只要半个多小时。如果司机当时加大马力开车,到15公里外的医院去急救,应该来得及。

  车方公司称不清楚据了解,这辆中型客车所属的公司是重庆市康翔运输有限公司白沙分公司,而车主是四川合江人曾德利,他的姐姐曾七也有股份。11月2日下午,记者来该车所属公司了解情况,办公室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们了解,司机并没有强迫乘客下车,而且罗兰在车上时已经死亡。这个是有证据的,有加油站的老板和两个乘客到派出所做了证的,这个在警方那里有证据。至于具体情况得找驾驶员,但是他告诉记者,驾驶员没有联系方式。

  司机应该受到处罚立源律师事务所胡万平律师认为,乘客购票后就与车方形成了一种合同关系,司机在中途无权要求乘客下车;此外,从道德方面来说,司机遇到乘客发病,首先应该想到开往医院急救,而不是害怕其死在车上。在这件事情中,司机应该受到经济和道德的双重处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