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事!海南:第三者险缘何有多种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58 海南特区报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第三者责任险应该是一种强制性险种,而强制性险种应该有一个统一的价格。但目前海南省的第三者险却有多种价格。近日,海南省车管所遭到省政府执法监督机构发函“询问”。

  今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第三者责任险成为了强制险种,车主到省车管部门办理车辆的各种业务时,需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否则不予办理。但许多车主在购买
时却发现第三者责任险有多种价格。以摩托车为例,有50元、100元、150元的,也有60元、98元的。为此,不少市民提出疑问:作为强制险,为何不统一费率条款。近日,海南省政府执法监督机构就此问题发函省车管所“询问”此事。

  昨日,省车管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家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还未出台,海南省第三者险目前尚处于各保险公司“各自为政”的状况。况且这不是车管部门该管的事情,车管部门只认办理业务的车辆是否买了第三者险,而不管是买了多少钱的第三者险。

  该负责人表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一旦出台,第三者险将统一费率、条款。但这还有待时间。 (完)(记者黄赞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