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上海连续6年环保投入超百亿名列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1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从1998年到2003年,上海已连续6年环保投入超过100亿元,名列全国城市的前列。申城的环境在政府大力治理下,有了明显的改善。

  据悉,本市连续4年环保投入占当年GDP比重超过3%,去年达到了3.06%,有力地保障了上海环保事业的发展。

  在环保资金投入上,上海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推进的环境保护机制,积极拓宽资金渠道。其中对公共绿地建设、河道治理、水源保护、环境监测和执法能力建设等公益性环保项目,以政府性资金投入为主;对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处置设施的建设运营等,以政府投入与污染者付费相结合,创造条件向市场化运作转变;对企业污染治理等,按污染者付费原则,实行市场化的污染治理。

  在政府的大力投入和支持下,本市的环境近年来明显改善。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今年的申城的空气质量迄今蓝天天数已超过85%。今年7月1日起本市实施了《扬尘控制管理办法》,包括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以及拆迁扬尘都被严格控制。为了还居民蓝天白云,市政府投入27.3亿治理吴淞工业区,今年8月25日随着宝钢集团五钢公司的四炼钢化铁炉转炉,本市对工业区的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除了大气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申城总体生态环境近年来持续改善。黄浦江和苏州河水质基本保持稳定,苏州河水质中化学需氧量较以往有所降低;绿化建设在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作者:张彩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