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发布《信息技术 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8: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杜宇)一项旨在克服数据交换障碍,提高会计数据综合利用率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GB/T19581-2004)4日在京发布,并将于2005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国家标准由审计署和财政部提出并组织专家研究起草,最后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

  据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刘兆彬介绍,我国在十五期间,会计电算化、审计信息化及其它政务信息化方面有了长足发展,但是由于采用了不同的数据库平台和数据库结构,使得当前国内财务软件众多,且自成体系,对不同财务软件之间以及财务软件与业务系统软件之间的数据交换形成障碍,同时也使得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财务信息使用者无法获取企事业单位真实的财务数据。

  这项标准规定了会计核算软件的数据接口要求,包括会计核算数据元素、数据接口输出文件的内容和格式的要求;提出了数据元素和辅助核算的概念,为标准使用者理解会计核算的数据概念奠定了基础;规范了文本格式和XML格式的数据接口,为会计核算软件与其它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创造了条件。

  刘兆彬表示,《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国家标准有利于规范财务软件市场,推进会计软件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编制汇总和合并报表,加强监督和宏观调控,有利于审计和其它政府监管软件市场的发展。

  刘兆彬说,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会同审计署、财政部及相关行业部门将召开标准宣传贯彻会,并组织培训活动,推动这项标准在全国实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