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薪800,够了 大学生求职心态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4:1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戴宇)大学生们对毕业第一年的月薪期望值,不再盲目攀高,已降为800-1200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实习与就业基地与各高校创业协会联合作出的调查报告中获悉的。

  调查显示,我市大学生求职心态逐渐回归理性。此次调查在我市重庆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6所高校中进行。问题涉及包括第一年月薪,首选单位性质、行业,就业困难原因等十几个方面。

  专业与社会脱节

  自己学的专业不对口,自我定位不准,欠缺工作经验,成为大学生心目中就业困难的三大病因。21.6%%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有所脱节,这直接导致了自己就业的困难。

  月薪800较合适

  调查显示,有46%%的大学生认为应届大学毕业生第一年的月工资在800到1200元比较合适。选择1500到2000元的占到了27%%,体现出一些大学生对自己的自信。而选择3500元/月以上的,只占了7%%,盲目追求高薪的大学生越来越少了,他们对薪资的起点也不再头脑发热。

  外企仍是首选

  26.5%%的大学生选择了中外合资企业,外企仍是大学生心目中的最理想去处。选择股份制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大学生,也分别占到了18%%和11%%,对于社会团体的选择却只有4%%。

  就业离不开关系网

  25%%的大学生选择了朋友亲戚介绍,还有25%%的大学生,选择了进人才市场找单位,通过双选会找工作的占了17%%。在实习阶段,有36%%的大学生靠自己联系,28%%的大学生靠熟人帮忙,学校安排的也占到2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