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征兵工作规定称逃兵役公民最高可罚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6: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 实习生任明勇 通讯员马书笔) 保卫祖国是我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逃避兵役行为要受重罚。昨天,记者从市政府征兵办获悉,逃避、拒绝兵役登记或者征兵体格检查的,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的,依照《兵役法》和有关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其中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最高罚款可达2万,违规单位最高可罚款1万。

  逃避兵役公民最高可罚2万

  按照《重庆市征兵工作若干规定》,依法应当履行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整改,由相关区县(市)兵役机关处3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一是逃避、拒绝兵役登记或者征兵体格检查的;二是隐瞒真实情况,情节严重的;三是被批准入伍后逃避、拒绝服役的。其中,被批准入伍后逃避、拒绝服役的拒不改正者,两年内不得被录取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业职工,不得出国或升学。

  隐瞒情况单位最高可罚1万

  据了解,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单位,由相关区县(市)兵役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一是隐瞒情况、弄虚作假以及采取其他手段庇护公民逃避服兵役的;二是在规定期限内录用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行为的适龄公民为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业职工或批准其出国和升学的。

  另外,有违反上面两条行为之一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由相关区县(市)兵役机关建议有关部门或单位给予行政处分,可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