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悬赏通缉在逃嫌犯专题 > 正文

河北公检法司联合通告月底前投案自首给予宽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6: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栗占勇、实习生刘晓敬)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出《关于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对在2004年11月30日24时前投案自首的给予宽大处理。

  目前,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百日会战”正在全面展开,这是省委、省政府严打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举措。为了挽救各类违法犯罪人员,
敦促他们走上悔过自新之路,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发出这一通告。

  通告中说,凡是作案后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在逃的违法犯罪人员,在本通告规定时限内投案自首的,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其中违法情节轻微的,自首后依法可以免除处罚;对从监狱、看守所、劳教所等监管场所逃跑的,在本通告规定时限内主动返回原监管场所或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可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罚。

  凡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将缉捕归案,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通告中还说,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包庇、藏匿违法犯罪人员。违法犯罪人员的家属要积极规劝违法犯罪人员,尽快投案自首。凡窝藏、包庇纵容违法犯罪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通告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抓获违法犯罪人员。对提供重要线索和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有功人员,将给予重奖;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相关专题:悬赏通缉在逃嫌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