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抚顺矿难”续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7:42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8时许,辽宁抚顺西露天矿难中,遇难矿工海涛的亲属及同事、好友200余人赶到抚顺县金山殡仪馆,准备见海涛最后一面,他们在追悼会现场等了40分钟后,突然听说,殡仪馆已经把遗体火化了。

  40分钟等来永远的遗憾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海涛的200多名亲友和同事仍旧在殡仪馆内外,等待着殡仪馆方面对“提前火化”之事给予解释,海涛的姐姐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10分左右,参加弟弟追悼会的亲友和同事分乘十几辆车,赶到了几十公里外的抚顺县金山殡仪馆。

  按照当地风俗,5个海涛的小辈进入遗体存放处,10分钟后,等在外面的亲友们目睹了海涛的遗体被从遗体存放处推出来,推进另一道门内。

  但令亲友们想不到的是,他们在追悼厅外等候了大约40分钟,却迟迟不见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出现,有人进去打听,被告知,海涛的遗体已经火化,亲友们不可能再见到死者。

  殡仪馆表示事情尚需调查

  这个意外的变化令在场的亲友们愤怒了,“我们来干什么,就是想见海涛最后一面。”不少亲友当场放声大哭,海涛的姐姐告诉记者,赶来参加追悼会的人员中,有海涛亲属、单位领导、同事及生前好友,“最远的从天津、齐齐哈尔等地赶来,为的是啥,不就是要见最后一面吗!”

  说完这句话,这位失去弟弟的姐姐泪水夺眶而出。

  海涛的妹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都躲了起来,亲友们则找到了殡仪馆的一位负责人,要其解释为何出现了提前火化的情况,但对方却不给予正面回答。

  记者随后来到了殡仪馆的一间办公室,里面坐满了海涛的亲属及殡仪馆方面的有关人士,当记者说明自己的采访要求后,一位自称殡仪馆负责人的男子出来告诉记者,“现在事情还没搞清楚,我没法接受采访。”

  但对事情原因,家属们却认为很清楚,“第一,我们还没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第二,我们还没办理火化的相关手续,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把一个人给火化了呢?”

  记者走出殡仪馆时,外面停着几辆大客车,车上坐着满脸遗憾的海涛的亲友。(据辽沈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