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电视地面广播标准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交大、清华、广科院融合方案已形成

      记者张懿报道

      本报讯 国家广电总局副总工程师杜百川昨天在上海告诉记者,备受瞩目的中国数字电视地面广播标准将在年内确定,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数字电视领导小组的要求,该方案将融合上海交大、清华大学和广播科学研究院的技术方案。

      杜百川透露说,融合工作将由中国工程院主持,目的是取各家之长。他说,年内国家标准的草案将确定,明年解决实用
性问题,到2006年将全面推广。2015年,中国将停止播出模拟电视信号。他还透露说,国家地面广播标准颁布后,目前试运营的欧洲标准设备将不再使用。

      据国家数字电视标准研究联合工作组成员、上海交大教授孙军透露,目前,新的融合方案已经形成,并基本完成了计算机仿真和硬件设计。近期,上海交大和广科院将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对同一方案进行技术测试和试验。

      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共分为地面广播、有线和卫星三类,其中,地面广播标准是最核心的标准。目前在国内近4亿台电视机中,3/4是无线接收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