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中山陵景区:百亩林地被毁 两万棵树遭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8 东方网

南京中山陵景区究竟怎么了?

政府介绍:砍伐少量杂树种植优良林木

有媒体报道,位于南京中山陵景区规划控制区内的紫金山原生林正遭遇建国55年来首次大规模砍伐。据估算,被毁林地面积总共近百亩,砍伐树木近2万棵。

据报道,涉及毁林的施工项目为南京“东部接待中心”改扩建工程,具体施工单位为南京黄马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此次砍树手续经过严格审批,但拒绝透露具体砍伐数量。

据南京市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南京中山陵景区在整治过程中,坚持保护性开发的原则,砍伐了少量杂树灌木,种植了大量的优良林木,最终将达到优化中山陵景区生态和景观的效果。

据介绍,今年初,根据中山陵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安排,东部项目改扩建工程被纳入该风景区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山陵风景区分为核心保护区、规划保护区和外围保护区3个层次,东部项目位于外围保护区内。该建设项目的目的之一,是依据中山陵风景区总体规划的要求,拆除原有的违章建筑,复建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该项目总规划用地约60公顷,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0.05,总投资匡算为1.51亿元。

据介绍,在项目规划中,有关方面十分重视景观的设计,特别是对原有次生林带植被的保护。建筑和道路尽可能避开林木,对无法避让的,一是最大可能进行移植,目前已移植了921株人工次生林木;二是在履行了相关手续后,砍伐了811株人工次生林木,对损失的部分林木,及时进行了补种。对拆迁后的建筑地段和荒芜空地加种适合本地区的林木、植被,以保证生态的完整性、多样性和可持续性。目前已完成了雪松、香樟等2000余株树木的种植,按照景观设计的要求,工程全部完成后,将增加景观林木2万余棵。

据介绍,根据项目规划的环境评估,东部项目对中山陵景区环境不会造成负面影响。相反,通过造景扩容,引水蓄泽,促进林木植被和动物生长繁衍,形成良好的生物链,将使中山陵风景区成为人与植物、动物和谐相处的真正生态园。

 
 
 
作者:选稿:李宏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