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报曝光的77家“黑作坊”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从10月25日至昨天,整整10天时间内,在晨报强大舆论监督下,南京市77家“黑心豆腐”店被曝光并被有关部门查处。

  10月25日,南京首家挂上“放心豆腐”铜牌的下关方家营豆腐定点生产基地遭到群众举报,晨报通过暗访揭开了“黑心豆腐”生产的重重内幕。16户作坊在10月26日被相关部门叫停整改。

  10月27日,又有市民向晨报举报,位于下关小市街278号,号称南京市第二个“放心豆腐”生产基地,南京巨龙食品厂内有13家豆腐作坊,仍在大肆生产“黑心豆腐”。经晨报曝光后,该基地在10月28日被下关工商、卫生部门责令停产。

  10月31日,看到晨报报道的南京溧水一位从事豆制品生产的小老板再也坐不住了,良心发现猛揭由自己等40个小作坊组成基地,生产“黑心豆腐”的内幕。当天,溧水商贸局对这个基地进行了整顿。

  11月2日,下关孙家洼77号一个隐藏在化工原料厂库内的豆腐作坊,因使用违禁化学品吊白块被晨报曝光,下关工商、卫生部门对其进行查处叫停。同日,下关郭家山一家“黑心豆腐”作坊也被查处。

  11月3日,浦口泰山镇点将台65号一豆腐作坊使用违禁焦糖色生产茶干见诸报端,该作坊当天被浦口泰山工商所查处取缔。

  与此同时,晨报热线再次接到市民投诉,称在建邺区糖烟酒公司内,政府确定的另一处“放心豆腐”基地内有12家作坊,其生产现状令人担扰,作坊内,家家都使用可致癌的焦糖色给豆腐茶干“上妆”。随后,建邺卫生部门对这些作坊进行严肃查处。

  令人欣慰的事,在晨报10天的连续报道中,市民的参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断为晨报提供有关黑心作坊的线索。为表示谢意,晨报为提供线索读者颁发了不同金额的奖励。为此,晨报再次向全社会承诺,有奖报料热线84701110全天开通,欢迎读者投诉举报线索。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