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法律服务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郭泉真)昨天,来自纽约、巴黎、伦敦、东京等19个世界主要城市的20个律师会会长及高层人士40余人汇聚申城,参加第三届全球主要城市律师会会长会议。副市长周太彤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全球主要城市律师协会会长会议被誉为律师界的“APEC会议”,其宗旨是为了加强世界各地主要城市法律界的交流,寻求发展和合作机会,于2001年11月和2003年3月分别在纽约
、巴黎举行了前两届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法律服务市场国际化”,与会代表将就WTO框架下法律服务的全球化、法律服务市场的开放与管理等议题进行探讨。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洪超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纽约律师协会会长普莉雯代表会议发起城市的律师协会致词。

  周太彤在致词中说,当前,上海正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法治化”的要求,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2010年,上海还将举行世博会。这些重大战略目标的实现,都需要众多包括高端法律人才在内的各类专业人士,以及包括律师事务所在内的各类市场中介组织,通过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共同营造稳定、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以支撑上海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上海要在加大自身人才培养和机构培育力度的同时,大胆引进国际人才和国际专业机构,在学习、竞争,以及融合的过程中提高上海的专业服务水平及市场竞争能力。

  昨天上午的讨论,由纽约律师协会前会长戴维斯主持。汉堡、伦敦等城市律师协会会长相继作了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