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京城载誉归——记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练的广东梅州蕉岭县公安局民警谢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6 公安部网站

  他从“全国优秀公安局”——广东梅州蕉岭县公安局走来。他作为广东省公安系统进京参加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练的民警凯旋归来。他在训练期间由于表现突出被广东省公安厅嘉奖一次。他所在的防暴警察方队被广东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

  这么光荣!他的名字叫谢刚!

  10月19日下午,蕉岭县公安局大门前呈现一派欢乐气氛。公安局领导、战友们和谢刚3个多月未见面的妻子儿子列队用鲜花和掌声迎接谢刚的凯旋归来。公安局举行了简单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到任的负责政治思想工作的黄森平同志在简短的发言中赞扬他是蕉岭民警的骄傲,感谢他出色的表现、顽强的作风为全局民警争光鼓劲。此刻,谢刚的心还在怦怦地跳。3个多月出征前,父母、妻子、战友尤其是出生才仅仅一个月的儿子的热切期盼还历历在目;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立章激励的亲切话语还在耳边回想;省委常委、公安厅长梁国聚亲授的鲜红队旗,还在眼前猎猎飘扬;15日下午演练结束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全国公安民警的殷切期望,更令他热血沸腾,激励着他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创造新成绩!

  此时,谢刚的思绪在飞。回想起那段艰苦训练的日子,不禁感慨万千!

  公安部为庆祝建部55周年,决定在10月15日举行全国公安民警大练兵汇报演练。广东参与演练的有防暴警察方队、直升机方队。谢刚有幸成为122名防暴警察方队的一员,参与7月12日至10月15日在广东佛山南海“广东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和“北京中国人民大学训练场”的训练。参训队员大多是二十一二岁的小伙子,大部分是刚刚从部队退伍的军人(三军仪仗队、海军陆战队、驻港部队、特警等)和警校毕业生,而他却是31岁的人了,且儿子刚出生40多天。但服从命令是公安民警的天职,他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艰苦的训练中。

  荣誉、鲜花、掌声背后隐藏的是艰辛。在参训的日子里,谢刚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难于克服的困难。人们难以想象得到,参训队员在酷暑天要在无遮无挡的训练场上训练12个钟头,他为此晒得黑黑的、人也瘦多了,体重足足下降了18市斤!每天训练从5时30分至6时30分、8时至12时、15时至18时、20时至22时,还有路上行进的时间。且训练场隔住地有20余分钟的路程,每天往返每人要背重达30多斤的防暴盔甲、头盔、盾牌、丁字棍、木凳、水壶。每次都要提前30分钟出发,行进中按照训练规定动作行进。

  刚开始练站军姿,3个小时不动。一天下来,脖颈、肩膀、腰、膝盖等都痛得厉害。尤其是他长期踢球,腿呈“0”型,要用绳子把双腿绑住,让腿笔直。因此,训练结束后两个膝盖都肿了起来。

  学的齐步走是按国家三军仪仗队的步子,要求齐步走时脚跟要回磕地面、脚尖要翘起来,然后按脚跟一脚掌一脚尖的顺序着地。大家都从未学过。几天后,大家连平时的走路都不会了。很不习惯。谢刚2个脚都起泡20多个。平时是一个水泡未退又再起泡,队员们笑称“泡中泡”,还按水泡多少评选“泡王”!

  在京训练期间,蕉岭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立章专门打电话慰问,对谢刚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黄褔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