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里大造林续:投资人和记者被围攻殴打(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8 巷报

  

  俩摄影记者遭群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在万里大造林公司设备被抢的消息立即在长春市所有的媒体中传遍,《巷报》、《新文化报》先后派出记者赶到了这里。13时40分《巷报》摄影部主任席海波率先赶到万里大造林公司,在《东亚经贸新闻》的记者等人与万里大造林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协商的过程中,席海波赶到了这里,刚进办公室,万里大造林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说:“我们不接受你们采访。”随即有一个人用手抓住他的后脖领子将其往外面拽。席海波走出门后,门外的一群人迎面拦住他的去路,有人喊:“抢他的相机!”紧接着又有人抓住他的脖领子,在屋子来回拽。

  此时《东亚经贸新闻》摄影部主任周德功正好要上卫生间,恰好遇到这一幕。随即他上前解救席海波,两人随即被一群人紧紧围在了中间。两人边拨开人群,边向《东亚经贸新闻》的记者等人与万里大造林公司工作人员的办公室走。万里大造林公司面对该报社的负责人说:“相机不可能给你们,要给给警察。”

  《东亚经贸新闻》报社的几位负责人立即与负责这里治安管理的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重庆路派出所取得了联系。

  《新文化报》记者被压倒在地

  13时45分,正在《东亚经贸新闻》和《巷报》两位部门负责人被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工作人员围攻的时候。《新文化报》两名记者得知其他媒体的同行遭殴打,也赶到了大造林吉林省分公司,他们刚刚走上14楼,刚刚露面就被大造林公司工作人员揪住。一名记者遭到多名万里大造林吉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的围攻,背部被打了好几拳。与其同来的摄影记者同时也遭到了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围抢,他的相机闪光灯被掰掉抢走。摄影记者为了保护设备,将相机藏到怀里意图躲避,被十几人推挤到墙上,又被压倒在地,十分粗暴地将相机抢走。该相机价值数万元,再回到摄影记者手中的时候已经破烂不堪,闪光灯、镜头均造破坏。此时,在办公室里的两位警察也冲了出来,立即着手制止围攻记者的行为。

  当着警察面 记者相机被抢

  13时45分,《东亚经贸新闻》社会新闻部负责人和《巷报》社会新闻部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这时,两位记者的相机被无数只手抓着,双方都在喊:“松手!松手!”两人立即上前,拉开人群。警察也在喊着,场面一片混乱。在混乱中,当着两位警察的面,《东亚经贸新闻》记者相机被抢走。《巷报》记者的相机没有被抢走,但是数码相机内的内存卡却被抢走,闪光灯被掰坏。东亚记者手指受伤,流了血。在此期间,《巷报》两记者先后赶到。

  在警察和记者的努力下,抢相机的人群渐渐闪开,多名记者和相关领导围成一个圈,紧紧保护在了一起。在围困过程中,得知情况的巷报社迅速报警。

  14时,造林公司的几位工作人员仍然不断手指记者叫骂:“我现在就是一名普通投资者,我打你就没有啥事儿。看你能怎么样。”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中。

  由于本报一名记者在此现场一直是以隐蔽身份出现,由于此次冲突,被该公司工作人员识破,一位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工作人员当着警察面,把他从投资人中间揪了出来,并叫骂着:“我们不欢迎你,出去。”被赶到了公司外。

  约20名民警赶来解救记者

  14时10分左右,长春市巡警支队107警务区的民警赶到现场,随后经过民警们向朝阳区公安分局请示,该局又派出治安科的警察,他们赶到了万里大造林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在大约20名警察的协助下,3位记者指认了打人者,于15时左右将记者们带出了万里大造林吉林省分公司,送到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重庆路派出所。

  19时左右,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重庆路派出所与朝阳区分局行警责任一中队的协商下,万里大造林吉林省分公司才将设备还给了记者们,但是这些设备都已经破烂不堪了。万里大造林公司的人说:“这些东西都是该公司员工在万里大造林公司的地上拣的,其他我们什么也不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