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特刊信息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日前,湖北鄂钢集团34名工人在技术比武中脱颖而出,并获得集团为其办理的高级工技能鉴定证书。(陈谢)

  近日,四川首家“农家乐”旅游行业工会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宣告成立,近2000名“农家乐”旅游行业协会职工以“海选”的方式选出他们信赖的工会主席。(高柱潘芝李兵)

  针对大量个体、私营用人单位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不为员工缴保险的情况,1月至10月,该市劳动监察机构检查了各类用人单位5188户,查出15万名没有签合同的“黑打工”,责令违法用人单位立即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对其中173家单位处以122万元罚款。(杨明清)

  目前,福建省建阳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率达97%,全市职工入会率达98%。(肖玉保吴铎思叶礼钦)

  从今年5月起,江苏丹阳市总工会开办了专门为外来女职工服务的流动学校,提出“哪里有女职工,流动学校课堂就搬到哪里”,并准备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对全市95%以上的外来女工进行法律法规、劳动安全、卫生健康等方面的教育。(王伟陈兴华)

  湖南郴州市总工会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由各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各级工会主抓落实的建会路子,截至目前,已组建工会3000多家,发展会员6万多人。(王刚王敏曹源忠)

  经过公开选举,11名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入选者近日被充实到河南洛阳市涧西区的11个办事处的工会主席岗位上。(何丽)

  黑龙江省绥化垦区和平牧场工会针对下岗失业人员逐年增多的实际,发挥工会自身优势,积极协助牧场党政为下岗失业人员创造再就业环境,现已安置了1500多人。

  (张凤岐王凤梅姜丽鸿)

  内蒙古满归森工公司工会推出的“每周工会机关干部询访巡视制度”,不仅转变了工会干部的工作作风,而且使职工最关心的问题解决率达85%以上。(王宽君)

  民营企业河北沧州黄骅信誉楼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建立总经理约谈日、员工意见箱、意见反馈卡、专题征策、提意见评奖专项制度,既延伸了企务公开的领域,让职工知企情、参企政、监企事,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郝龙)

  近日,北京王府女子百货商厦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首席员工”授牌仪式,6名员工获得此殊荣,同时该公司还成为东城区首家建立“首席职工”制度的单位。(东工)

  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权的中国通号第5站企业职工技能考核站10月29日在通号天津工程公司基地揭牌,该站将对全路通信、信号、电力三种行业企业职工技能进行初、中、高、技师、高级技师考核。(洪海)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首次向社会公布了2001年到2003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的实施情况,截至2003年底,全市共有女干部21.93万人,占全市干部总数的37%;有女性人大代表186人,占代表总数的21.3%;有女政协委员150人,占政协委员总数的18.3%,妇女参政议政权益得到保障。(李国张晓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