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者频换服务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朱莉玲)经常接受志愿者服务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同一个志愿者团体中,志愿者的面孔总是“走马灯”似地频频更换,这一问题已引起了有关人士的关注。

  在日前举行的“志愿服务与青少年成长”论坛上,广东青年干部学院青年学系谭建光教授等专家认为,青年志愿者团体缺乏稳定的队伍。青年志愿者团体成员具有一定的流动性
是非常正常的。但志愿者流动频率过大或流动速度过快,就不利于持续开展社会服务。许多地方或单位青年志愿者团体负责人都由共青团组织负责人兼任,每次团委换届都影响到志愿者团体的人员变动。另外,由于社团重视服务活动的形式而忽视服务活动的持久效益,导致志愿者成员满足于参加一两次活动,而不是提供长期服务。

  此外,志愿者服务还缺乏持久资源。遇到党政领导和企业人士支持时,志愿者组织的资源就比较充分;遇到领导人更替或企业运作发生变化时,志愿者组织的资源就受到冲击。

  为此,中山大学华南民间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刚教授指出,政府应该建立志愿者服务机构,为志愿者提供协调、监督等“保护伞”的作用。并设立专业化的培训机构,为志愿者培养服务、组织的优秀人才。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