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17岁不肖子自导绑架案敲诈父亲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吉林17岁不肖子被治安拘留15天

  新快报讯据《东亚经贸新闻》今日报道,“你的儿子现在在我手里,马上准备10万元人民币存到这个账号上……”11月2日,吉林省九台市东湖镇荆家村村民张金伟(化名)收到一封敲诈信,信里还夹着两张独生儿子张宝(化名)的照片,照片上的张宝被剁去了两根手指,地上还有一摊血迹。张金伟顿时吓得浑身颤抖,飞快地跑到了派出所报案。

  34岁的张金伟是九台市东湖镇荆家村农民,平时在城里做瓦工,家境殷实,独生子张宝17岁,从技工学校毕业后在长春市朝阳区富锋镇的一家工厂打工。

  11月2日上午11时许,张金伟接到一封邮自长春市汽贸城的邮政特快专递,寄信人自称“魔鬼龙”。信封里的两张照片让张金伟夫妇大惊失色:照片上,儿子左手捂着脸,右手下垂,右手小指、无名指都没有了,地上却有一摊血迹。

  “魔鬼龙”在信中写道:“最好不要报警,否择(则)你会痛苦一生的,也会收到一份大礼,放老实点,给你四天时间,(10月)30号开始计时。我没有太大的耐心,越快越好,受刑越少。魔鬼龙,(10月)30号。”14时许,张金伟连续收到三条短信,短信称,如果11月5日前不给钱,就要收拾张宝。吓坏了的张金伟立即跑到东湖镇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开始紧急部署。19时许,警方初步认定“劫匪”在长春市富锋镇双山村一带活动。19时35分,朝阳区公安分局关连平局长带领警员将双山村团团围住。在村内一栋楼的7楼张宝同学的住处,民警发现一名蒙头大睡的男孩,将其叫醒后这名男孩说:“我就是张宝。”

  张宝被带回朝阳区刑警大队进行审讯。他交待说,为了筹钱做生意,才想出了这个向父亲“要钱”的主意。10月30日上午,他先写好了信,又在长春火车站前拍了照片,并用电脑制作了手指被砍掉的效果,最后在汽贸城用特快专递邮走。干完这些他就找以前的同学玩去了。

  11月4日早,张宝因妨碍公务被治安拘留15天。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