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委内瑞拉4家华人商店遭哄抢一家被焚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4家华人商店遭哄抢一家被焚烧(组图)
华人商店遭哄抢
委内瑞拉4家华人商店遭哄抢一家被焚烧(组图)
煽动群众进入哄抢
委内瑞拉4家华人商店遭哄抢一家被焚烧(组图)
国民卫队赶来才被制止驱散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委华报》报道,委内瑞拉地方选举刚结束,从11月1日到2日一连两天,在华恋社连续发生了4间华人商店被哄抢,其中一家被火烧的严重事件,引起了中使馆的严重关注。

  趁庆祝胜利之机

  遭哄抢的4家华人商店均位于华恋社市的贫民聚居区。一位邻居目击者称:在加拉沃沃省华恋社市中心的一家华人经营的超市门前,当时聚集了一群执政党省长候选人阿科斯塔·卡莱斯的狂热支持者,当听到卡莱斯以50.42%的优势暂时领先时,人们发出了阵阵的欢呼,情绪十分高涨。

  这时,一个身材矮小名为玛丽里的妇女突然大声而带煽动地说,“大家听着,这超级市场的所有食品全部属于人民的,也就是属于我们的,为什么我们不拿回去?”人们纷纷高声表示赞同。

  开始,一家名为“FEDERAL”的余姓华人超市,在11月1日凌晨,被一小撮不明身份的暴徒撬开铁门,煽动群众进入哄抢,抢后再放一把火烧光。

  中午11时,又有一群不明真相的暴徒来到一家名为“MINIMAXFOODS”的吴姓华人超市门前,用利器挖了墙壁一个大洞,并用利器破门而入。正当等候两旁的人群蜂涌而入进行哄抢之际,刚巧军警人员及时赶到,驱散了人群。当天下午1时许,这家商店再度被洗劫一空。

  翌日上午10时,另一间名为“QUINCALLERIAELTIGRE”的岑姓京解野(百货店),开始时,同样是一小撮不明身份的人开摩托车来到了店门口,然后持枪冲进店内,有的高呼围观的人群进入哄抢。国民卫队赶来才被制止驱散。

  余姓超市业主痛苦陈述,他一家来委二十多年,艰苦拼搏,筚路蓝缕,节衣缩食,好不容易才开了间超市,经过多年的艰苦经营,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岂料一夜之间化成一堆灰烬,几十年的汗水一朝变成了流水。

  有计划哄抢

  据当地侨领分析,种种象迹表明,是次哄抢与2002年巴塞罗那和2003年华里那哄抢火烧华人的超市是大同小异的。暴徒们是有计划有目的时行的。

  由于一些大省市政府派与反对派的势力旗鼓相当,为了避免两派在选举期间发季流血冲突,故委政府决定,在地方选举期间,几个大城市(包括华恋社在内)的警察没有接到上级的指令,不准出动巡逻。这样一来,社会治安一时成了真空,暴徒们更是有恃无恐,肆无忌惮进行破坏哄抢。

  一时间,恐怖气氛弥漫整个华人社区,“华恋社华商告急”!“华恋社华商生命财产危在旦夕”,人人自危!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