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封县区工业呈强劲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0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建党报道由于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项目拉动作用明显,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县区工业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经济增长速度不断加快,经济效益明显回升,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中的亮点。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我市5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3.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9%和58.5%;5县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5亿元,完成工业
增加值2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分别增长20.2%和19.65%。在县区工业经济总量增长的同时,经济效益也有明显提高,5区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6.4%,5县增长41.9%。

  5区工业是我市工业经济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板块。在今年年初以来的经济运行中,南关区、鼓楼区、郊区和龙亭区工业经济的同比增幅都在30%以上。其中南关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的工业项目,并对部分老企业进行技改扩建,使一批老企业焕发生机、一批新项目先后建成投产。今年前9个月,这个区完成工业总产值达3.3亿元,比去年同期猛增了131.8%,增速在全市各县(区)名列第一。郊区工业也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今年前9个月完成工业总值4.8亿元,同比增长33%。5县工业经济整体上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尉氏县采取得力措施对一批大中型企业进行扩建改造,使骨干企业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日渐明显。目前,该县的纺织产品、农机产品和橡胶制品已经形成拳头产品。今年前9个月,该县完成工业生产总值达到36.5亿元,经济总量在我市各县遥遥领先,比去年同期增长19.7%。

  县区工业的强势增长,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形势的整体好转。据悉,目前我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16.7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57个百分点,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