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命案侦破”要一抓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2 北京日报

  力争实现全国命案发案数逃犯数下降破案率上升

  据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奚彬 田雨)“各地公安机关和全体参战民警以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侦破命案专项行动,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士气。”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4日在全国侦破命案工作会议上,回顾了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命案专项行动”所取得的4大战果:

  ———高度重视侦破现行命案。

  ———侦破了一大批久侦未破的重大命案积案。

  ———抓获了一大批长期在逃继续危害社会的命案逃犯。

  ———破获了一大批流窜杀人连续作案的系列案件。

  据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奚彬 田雨)公安部负责人4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年初开展的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命案侦破工作一抓三年,争取到2007年底,实现全国命案发案数下降、命案逃犯数下降、命案破案率上升目标。

  来自公安部的统计显示,今年年初开展的专项行动取得了可喜的战果。截至目前,全国3402个县市区级立案单位中,有1338个实现命案全破,占39.33%;有469个没有发生命案,占13.8%。

  据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奚彬 田雨)记者4日从正在南京召开的全国侦破命案工作会议上获悉,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加强命案侦破工作的同时,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等3类犯罪活动。

  这3类被列为重点打击对象的犯罪活动是:对为非作歹、欺行霸市、欺压百姓、祸害一方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要坚决摧毁;对绑架、街头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抢汽车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要及时给予有力打击;对扬言投毒爆炸、敲诈勒索等影响公众安全感、造成社会恐慌的犯罪案件要及时破获。网络编辑:张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